close

日本TWINBIRD電動虹吸式咖啡壺(CM-D853)

 

 

愛喝咖啡的人又多了一個喝咖啡的理由,國外研究報告指出,咖啡中的綠原酸能夠降低肝癌和肝硬化發生機率,尤其是針對B肝與C肝帶原者,一天喝4杯,最多能降低75%的肝臟危機,國內醫師雖然贊同,但也提醒喝太多,可能導致骨質疏鬆、胃食道逆流,以及心血管病變風險。

現磨咖啡豆,透過虹吸式咖啡壺,濾出一杯杯濃醇咖啡,台灣人本來就愛喝咖啡,現在可多了喝咖啡的藉口,因為日本學者研究發現,喝咖啡可以降低肝癌跟肝硬化發生的機率。

民眾:「防止肝硬化的方式很多種啊,喝咖啡會降低代謝,還會對我一些運動上表現會有影響,所以不會考慮這個方式。」

民眾:「多喝咖啡也不好哇,所以還是喝一杯吧。」

民眾多半說,不會因此增加喝的量,但根據日本研究發現,一天喝一杯咖啡,肝炎和肝硬化的風險會降低22%,一天喝4杯,甚至能降低75%,就算加糖、加奶也沒影響,原因就是咖啡豆中的綠原酸。

台安醫院家醫科醫師羅佳琳:「可能是因為它裡面有一個,叫做綠原酸的這個物質,它可以有抗菌,還有一些防止肝臟損害的一些功能,不要說為了訴求它的保肝效能,卻損失了其他身體健康。」

咖啡豆與熱水接觸時間愈長、綠原酸濃度愈高,因此用濾紙浸泡的美式咖啡會有較多的綠原酸、護肝效力最佳,用高溫、高壓沖泡的義式咖啡排名第二、第三名和第四名分別是虹吸咖啡和冰滴咖啡,護肝效果最弱,但醫師也警告,喝咖啡會減緩新陳代謝,造成心血管疾病和骨質疏鬆等壞處,因此還是建議,一天最多一杯就好。(民視新聞王義仲、宮仲毅台北報導)

 

 

日本TWINBIRD電動虹吸式咖啡壺(CM-D8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萬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