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好  知道東山咖啡的起源嗎!? ^^  2012/11/20  22:07

 

【聯合報/記者邵心杰/東山報導】

 

東山仙公廟後方登山步道終點休憩涼亭,吸引登山客停留喘息。(記者邵心杰/攝影)

東山仙公廟不僅是信仰中心,也位居175咖啡公路的中心點,後山崁頭山登山步道,更是台南近郊休閒踏青的好地方,東山產業生產合作社、仙公廟及東原國中聯手行銷地方之美,讓遊客也能領略在地的人土風情。

連日陰雨綿綿,昨天好不容易放晴了,仙公廟及崁頭山雲霧飄渺,宛如仙境,幾位登山客相約上山,也有一家三口登山踏青,沿途可看到「石蟾蜍」等巨石、高聳入天的樟樹,還可聽到清脆悅耳鳥叫及翩翩飛舞蝴蝶,令人心曠神怡。

東原國中校長黃添勇說,仙公廟是重要的信仰中心,東山咖啡起源地就位崁頭山仙公廟的登山步道上,也是步道起迄站,位居「三重」關鍵的地理位置。校方與東山產業生產合作社、仙公廟三方合作,訓練了批小小解說員,不定時提供導覽解說。

東山產業合作社負責人賴建良說,不論是仙公廟沿革及咖啡產業發展史等,都成了導覽解說的題材,也讓更多人了解在地的美。

民眾如要上仙公廟、崁頭山,可經關子嶺及沿175咖啡公路上山,另可經東原及南104-1縣道上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萬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