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萬咖啡  成千上萬與咖啡有關的物品  還在一家一家找  比價嗎!?  幫你匯集好商品  好讓你找到你想要的!!

這是專門研究咖啡的  專門成立咖啡的網站  要咖啡豆  咖啡粉  即溶咖啡  咖啡機  烘焙機  研磨機  奶泡製造器  摩卡壺  沖泡壺  冰滴壺  比利時壺  濾壓壺  滴漏壺  拉花杯  填壓器  壓花組  咖啡壺  磨豆機  咖啡杯  咖啡器具  咖啡附屬商品  咖啡器具及配件  奶油球  咖啡禮盒都有


一切消費都是去該網站消費  不是在此部落格購買

更多商品詳細介紹都在網站裡  一切以網站裡說的為主

如有沒寫的或沒有你想要了解的  也不用問我  因為我不是商品擁有者

如果進去發現東西沒有了  也順便在該網站搜尋有沒有你想要的東西

也不用擔心安全  可靠  信用問題  因為一切不是跟我交易  是跟大公司交易  如民視購物網  7-11  博客來等  所以你/妳大可放心!

不管怎麼樣  把該網站及此部落格加到我的最愛及把部落格加入連結  才不會忘記

認為好的話  多多宣傳出去

 

.專業咖啡達人與BBS版網友一致熱情推薦
.近年來最暢銷的咖啡書
.誠品書店2004年度排行榜生活類書籍第六名
.金石堂2004年度TOP 生活風格類

從「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的即溶咖啡,到「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咖啡館」的便利商店、或國際連鎖咖啡館、或個性化小咖啡館的現煮咖啡,你喝過哪些?你對咖啡的印象與感覺是什麼?你是否迷失在令人眼花撩亂的咖啡種類中,卻不曾品嘗咖啡的真味?喝一杯好的「精品咖啡」(Specialty Coffee),你對咖啡的苦澀印象將徹底改變……

無論你的喜好如何,「正確的」咖啡應該是沒有令人感到不舒服苦味與酸味的,反之,任何讓你喝起來感到不舒服的咖啡都是錯誤的咖啡!如果你一直覺得「咖啡=苦澀」,那麼,你將透過本書,進入一個前所未知的咖啡新天地。
一杯好咖啡的構成要素很多,主要建立在五個最基本的觀念:
●新鮮的咖啡豆
●正確的研磨
●良好的水質
●合適的水溫
●溫柔的沖煮

本書內容包含:建立正確的咖啡觀念、認識咖啡豆、咖啡豆的烘焙與DIY、咖啡豆的研磨方式對於風味的影響、煮出好咖啡的獨門心法、咖啡的品嘗與咖啡的相關器具,並特別針對全球各主要咖啡豆產區的品種、口感、建議烘焙方式與做詳盡的介紹,一書在手,你也能輕鬆煮出一杯又香又醇、不苦不澀的美妙咖啡!

本書自2003年出版至今始終高居咖啡書籍銷售排行榜,不論是專業的咖啡業者或業餘的愛好者,公認是目前難得一見觀念最正確、內容最詳實的咖啡入門書,六年後,作者蘇彥彰累積了更多的心得與更新的觀點,重新對本書內容進行修訂,增加了更豐富的文字內容與圖片,不論是已經買過舊版的讀者或是初入門的咖啡新鮮人,重新編輯後的《咖啡賞味誌-香醇修訂版》,都將成為你探索咖啡香醇世界的最佳導遊。
作者簡介
作者自序
香醇修訂版序

沒想到真的要改版了!算算上次交出《咖啡賞味誌》的最後一篇稿件已經是七年前的事情,當時我只是單純地想要把自己對咖啡的心得分享給很多剛入門的朋友,順便推廣一下「精品咖啡」的觀念,沒想到就這樣賣了七年印了22刷,讀者的支持,令我十分感動。

這些年來,台灣的咖啡程度提升之大令人驚訝,自家烘焙的咖啡館越來越多、精品咖啡豆不再難尋,一般大眾對於咖啡的認識也不再限於少數。記得從前走進陌生的咖啡館總是擔心咖啡品質太低,喝了不舒服,但是現在這些狀況減少了許多,整體品質的提升讓享受高品質的咖啡不再是一杯難求。

咖啡一直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即使在法國巴黎讀書學藝的三年間,我還是繼續郵購生豆,每隔一、兩個星期就在宿舍用簡陋的器具烘焙咖啡豆,因此常有鄰居聞香上門討咖啡喝。(順帶一提,法國咖啡的水準遠不如台灣!)扛了一堆咖啡器材過去,我也帶了好幾台磨豆機回來。

拜許多先進所賜,這些年來我對咖啡的認識增加了不少,因為經驗的累積,所以對於原來書中的內容做了些許修正,把這些修正付諸於文字,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當然,本書是咖啡入門的工具書,對我來說正確觀念的建立比五花八門的沖煮或烘焙技巧還重要,所以對於器材或技術的介紹著墨不深,讀者們若真的有興趣可以自行深入鑽研,現在網路上有關咖啡的討論非常多,搜尋一下就可以得到許多資料,所以就請原諒我在這個部分的小小偷懶。

最後我一定要感謝曾經幫忙我的朋友,還有永遠支持我的爸媽與家人,沒有你們的鼓勵我沒辦法完成這本書,謝謝你們!

蘇彥彰 2010 年6 月於台北碧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萬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