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看到咖啡有分紅 黃  綠ㄛ!  分享給您們  ^^  你喝的是哪一種ㄋ?  2012/11/05  07:13

 

東森新聞東森新聞 – 2012年10月22日 下午12:48

除了能量飲料,很多飲料也都含有咖啡因,直接想到的就是咖啡,但咖啡因含量是根據沖泡時間長短,越長含量越多,所以不是咖啡越濃,咖啡因含量越多,而且冰咖啡的含量,還會比熱咖啡多。

菜單上大有玄機,每杯咖啡前頭都標上紅、黃、綠,這可不是裝飾,因為綠燈代表咖啡因含量100mg以下;黃燈100~200mg;紅燈以此類推,咖啡、蛋糕業者貼心提醒,但標示小,有時候還會造成誤解。不只畫上紅綠燈,店家還特別告知濃縮咖啡濃度高,謹慎食用,但要是以為濃縮咖啡越濃,咖啡因越高,那可大錯特錯。

同樣中杯濃縮咖啡和拿鐵咖啡因含量差不多,但加了酒精的愛爾蘭咖啡就較多,影響關鍵在沖泡時間,用力擠壓,義式咖啡機沖泡時間快,比起冰滴咖啡要花12小時,虹吸式比較快,攪拌滴漏也要1分鐘,而常見的義式咖啡機,做杯espresso只要花不到30秒,也就是說,冰滴咖啡因比濃縮咖啡還要多,

真的怕喝進過多咖啡因,建議少碰冰咖啡,通常冰咖啡會加入多一倍咖啡粉來避免冰塊稀釋風味,一杯熱拉鐵和一杯低卡咖啡喝進的咖啡因可能和一杯冰咖啡含量差不多,想喝咖啡卻不想喝過多咖啡因,下回喝之前,最好先看清楚紅綠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萬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