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 大家好 你可能是喜歡喝高樂雅咖啡的人  你的咖啡是有故事的嗎?

 

義大利 BIALETTI Moka Crèm 摩卡壺 3人份  

義大利 BIALETTI Moka Crèm 摩卡壺 3人份

 

NOWnewsNOWnews – 2012年10月15日 下午6:25

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台中市雲道咖啡館不只賣咖啡,還賦予咖啡活化的靈魂,原以運輸業起家的賴倍元先生27年前開始買地造林,以綠循環的理念種樹、種咖啡,將賣咖啡的營收再回饋山林,市長胡志強15日光顧雲道,親口品嚐這杯有故事的咖啡,他說,愛台灣的具體做法就應該從愛鄉土開始。

大家尊稱為「賴桑」的賴倍元先生早年白手起家創辦了運輸公司,曾獨霸一方,台中工業區90%的運輸服務都由賴董的公司承攬,大約在27年前,賴倍元有感於人與自然界間的不可分割與相互依存關係,毅然回歸大自然的懷抱,在大雪山購買了130公頃、超過15億元的山地,大量種植喬木,以保護自然生態生生不息,在9年前更開設了「雲道咖啡館」,把山裡種的咖啡分享給消費大眾,再把營收的九成買更多的樹栽,種更多的林木。

咖啡本來只是咖啡、樹木只是樹木,但是在賴桑的兩個孩子主動加入父親的種樹行列後,咖啡與樹注入了新的靈魂,賴桑的兒子賴建忠用新的觀念經營咖啡館,把酸甜松汁加入香醇的咖啡中,創造出「大地」冰咖啡獨特的味道,喝一口恍如洗了一趟森林浴;而牛樟、桂花入味,也讓咖啡古樸的香氣更上層樓,樹木特有的味道縈迴齒間。

當咖啡已不只是咖啡,她的香氣、她的故事就超越了咖啡的價值,而台中市能有這樣的奇人異事,讓這個都市更具生命力。

胡志強15日以顧客的身分光臨咖啡館,一一品嚐雲道的牛樟咖啡、大地咖啡,對她獨特的香氣口感讚不絕口,他說,喝一口有故事的咖啡、愛鄉土的咖啡更讓人感動,喝了那麼多年的咖啡,他覺得這杯咖啡不只有「香味」、「酸味」的「2A」,她還有第3A叫做「決心」。

胡志強還說,愛台灣不應該只是掛在嘴上,還應該身體力行,更不應該嘴巴上說、實際上盡做傷害台灣的事,所以他希望像賴桑這樣的故事不只有一件,希望它能繼續發揚感動人心。胡志強拍拍賴建忠的肩膀說:「加油」!

 

義大利 BIALETTI Moka Crèm 摩卡壺 3人份  

義大利 BIALETTI Moka Crèm 摩卡壺 3人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萬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