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好 今天帶來可以說跟膠囊咖啡機有關的  膠囊咖啡機是人民詢問度僅次於氣炸鍋的ㄛ! 2012/11/18 18:33

 

圖:膠囊咖啡走俏,各廠家紛紛效仿。圖為CBTL公司咖啡製作工藝專家伊薩亞斯(Jay Isais)展示CBTL推出的膠囊咖啡機。(攝影:劉菲/大紀元)
 
【大紀元2012年11月17日訊】(大紀元記者劉菲美國加州卡瑪利歐市報導)冬日來臨,無論是在家還是在辦公室,沖一杯香濃的咖啡或茶該是多麼愜意,如能足不出戶就享受美味的Espresso(濃縮咖啡)、Cappuccino(卡布奇諾)或Caffe Latte(拿鐵咖啡)就更加完美了,這大概也是為甚麼膠囊咖啡越來越受到現代消費者歡迎的原因。

圖:能在家裡製作出和咖啡店味道相當的咖啡飲品是許多人的夢想。(攝影:劉菲/大紀元)

家庭和辦公室咖啡消費方式的革新
 

所謂膠囊咖啡就是把研磨好的咖啡粉封裝在一個帶有過濾器的膠囊裡,將膠囊放入特製的咖啡機,不到一分鐘即可衝出一杯熱騰騰的Espresso。由於一次只沖一杯,因而此類膠囊咖啡機也被稱作「單杯咖啡系統」。

和傳統的濾滴式咖啡機或者昂貴的Espresso機相比,膠囊咖啡機一舉解決了選豆、研磨、保存、烹製、清洗的所有煩惱,密封包裝讓每個膠囊裡的咖啡粉都保持了剛出爐的新鮮狀態,滿足了現代人既要快節奏生活又要高品質享受的要求,被稱為是家庭和辦公室咖啡消費方式的革新。

雀巢首創膠囊咖啡 各廠商紛紛效仿

膠囊咖啡的概念最早由雀巢咖啡公司的專家首創,目前市場上有大約20多個品牌,其中KEURIG及其K-CUP咖啡系統最為著名。

據統計,如今世界上出售的咖啡機每3台中就有一台是膠囊咖啡機。僅在美國市場,膠囊咖啡機去年銷售量就增長了143%。隨著膠囊咖啡的流行,越來越多的廠家都在推出自己的膠囊咖啡機。風靡美國的星巴克(Starbuck)就在今年9月推出了自己的Verismo咖啡機。沃爾瑪也表示要在明年推出廉價單杯系統。

著名咖啡品牌CBTL的三合一單杯咖啡機

在全球擁有上千家門店,知名度僅次於星巴克的著名咖啡品牌「咖啡豆和茶葉」(The Coffee Bean and Tea Leaf,簡稱CBTL)副總裁保羅‧鮑爾茨(Paul Balzer)說:更多的咖啡和茶是在家中消費,而不是從店裡購買的。因此對他們來說,如何滿足人們在家消費的需求,也就佔領了一個不可忽視的市場份額。

不久前CBTL和一家意大利咖啡機生產商聯合推出了自己的單杯咖啡系統——Kaldi咖啡機(Kaldi據說是發現咖啡樹的埃塞俄比亞牧羊人),並稱其單杯咖啡機的獨特優勢是首創了雙重壓力濾滴系統,既有烹製濃縮咖啡所需的高壓,也有烹製普通咖啡和茶所需要的低壓。

為向市場介紹它的新產品,11月13日,CBTL在其位於南加州卡瑪利歐市(Camarillo)的總部加工廠向媒體展示了其具有沏濃縮咖啡、普通咖啡和茶三合一功能的Kaldi單杯咖啡機。該公司咖啡製作工藝總管伊薩亞斯(Jay Isais)親自上陣,演示如何用單杯機和奶泡機在瞬間烹製出Espresso、卡布奇諾、摩卡、拿鐵等特色飲料。

咖啡的學問

伊薩亞斯擁有28年咖啡採購和鑑賞經驗、專業咖啡鑑定師執照並在業界享有「咖啡大師」美譽。在他身上透著一種專業人士特有的有條不紊、注重細節的氣質。他說,咖啡的優劣要從香氣、味道、清晰度、平衡度、整體均勻等十項得分的總和來評估。以滿分100分為標準,80分以上才算特產咖啡。全球出產的特產咖啡只佔8%,市場上常見的大眾產品得分一般不會超過30分。


圖:烘焙過程中的咖啡豆。(攝影:劉菲/大紀元)

圖:生咖啡豆和熟咖啡豆的對比。(攝影:劉菲/大紀元)

在他看來,世界上最好的咖啡還要追溯到咖啡發源地——埃塞俄比亞。他說:「東非高原的咖啡仍然是最有特色最正宗的。高海拔地區生產的咖啡都有較高品質,印尼、中南美洲也有很多很好的咖啡。」

如何將優質咖啡不打折扣地烹製成美味飲品,則是現代咖啡工業不斷革新的動力。咖啡烘焙的溫度及時間長短、研磨的方式以及顆粒大小、烹煮過程中的溫度和方式,都是普通消費者很難掌握的技巧,所以才有單杯咖啡系統的應運而生。

塑料膠囊是否安全

看到機器將塑料膠囊直接「吃」進就能「吐」出咖啡,有些消費者不免擔心塑料膠囊遇熱水可能釋放毒素。

對此,伊薩亞斯說:他們生產的咖啡膠囊是由聚丙烯材料製成,系耐熱可降解塑料,遇熱不會產生有害化學物,還可以回收。

膠囊咖啡成本過高

CBTL的膠囊咖啡機零售價在117美元以上,其他單杯咖啡系統也都在100到200美元之間,每個咖啡膠囊在50美分到1美元的價格水平。有人認為,和普通咖啡相比較,單杯咖啡的成本過於高昂。

伊薩亞斯認為這種比較忽略了消費者體驗、咖啡的品質和烹製過程的簡化等細節,並不科學。此外,和動輒幾百甚至上千的Expresso機相比,膠囊咖啡機要算相當便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萬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