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TWINBIRD電動虹吸式咖啡壺(CM-D853)

 

 

近年來,台灣人喝咖啡幾乎成了全民運動,創下500億龐大市場,是15年前的3倍,而本土咖啡也在崛起中,雲林知名的古坑咖啡帶動當地觀光,創造上億元商機,而在台東,每年栽種咖啡的人多了2成,業者還推出各種風味,像是竹香或海洋深層水等,另外也研發出不少特色產品,咖啡土豆、咖啡鳳梨酥,甚至還有咖啡醋等,讓咖啡成為新「黑金經濟」。

 

香醇咖啡現磨現煮,端上桌細細品嚐,唇齒留香。民眾張小姐:「味道會比較香醇,然後就是喝起來餘韻猶存,所以每次我都要喝一口停很久。」

 

機器烘焙、人工控溫隨時調整,台東栽種咖啡除了有機,還研發出添加海洋深層,襯托香氣,甚至有竹香風味,為了增加咖啡產值,有業者還推出各式加工產品,咖啡土豆、咖啡鳳梨酥、咖啡蛋捲、咖啡牛軋糖,另外還有咖啡醋,全都是用台東生產的咖啡製成,光是咖啡土豆,今年就預估能賣出300萬業績。

 

特色產品突顯咖啡風味,喝咖啡近來成為全民運動,也逐漸造就咖啡產業,台東咖啡帶有果酸,香醇回甘;台南東山咖啡,因為火山地質,入口苦甘回甜,年產咖啡豆最少3萬公斤;雲林古坑咖啡走精緻莊園路線,各有風味。

 

在產量部分,古坑咖啡規模種植就有50公頃,每年至少生產6萬公斤的咖啡豆,不僅如此,還帶動當地觀光,至少有上億商機;台東咖啡豆則是年產15萬公斤,光是豆子產值就上千萬,再加上副產品高達3千萬。

 

台東咖啡協會常務理事廖俊盛:「綠色產業會逐漸的衰退,希望黑金產業可以幫助台東的農特產品,就是黑金產業的提升。」

 

一邊眺望大海,一邊喝著咖啡,賣咖啡也賣風景,喝咖啡成為小確幸,從早期的三合一即溶咖啡,快速方便,到連鎖咖啡品質統一,逐漸走精緻路線,各家莊園不同烘焙手法各有風味,衍生出龐大商機,以台東來說,每年種咖啡人數新增2成,咖啡經濟不容小覷。

 

 

日本TWINBIRD電動虹吸式咖啡壺(CM-D8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萬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