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hoo!奇摩旅遊( 2012/10/08 Yahoo!奇摩旅遊 愛玩客 )

 

由電視節目「愛玩客」主辦,Yahoo!奇摩旅遊協辦的「66地標熱血環島打卡」活動,由廣大網友票選台灣熱血環島地標,涵蓋台灣各縣市及綠島蘭嶼,共22二區,220個候選地標,票選最終三名非去不可、非拍不可的地標!

 

嘉義縣民雄鬼屋以前常聽到別人討論民雄鬼屋,也在網路上看過照片,照片上看起來似乎離大路不遠,而且在牆外就可以看到整棟房屋,再加上我們的拍攝時間是在早上,所以我並沒有想太多,唯一有想的是~網友們卯起來讓民雄鬼屋入選~也真是對我太~~好了!哈哈

開車到了門口,哇…即使是大白天,還是如傳聞一樣有很陰森的感覺。大門口殘破敞開,裡頭雜草蔓延、樹木蔽日,除了這些,什麼也看不到!就在斷垣殘壁的隔壁,開了一間咖啡館:鬼屋咖啡。嗯……是誰有這種idea在這開咖啡廳啊!?算了,等下再來喝,先問問哪邊拍的到古宅好了……GOOD!要走進去!「欸走吧!」我回頭對我的夥伴說~哇賽!!!你的臉色也太蒼白了吧!「你不要想太多,我們進去不會太久就出來。」雖然我是這樣說,但說真的不緊張才怪勒…

『不好意思,我們來這不是要打擾你!並不會待太久。』在門口我默默唸出這些話後我們兩個就走進大門。雖然只是個大門,但這一步的距離,門外門內的空氣截然不同!門外天氣悶熱,吹來的風都是熱風;門內卻是涼風陣陣,甚至安靜至極!撥開雜亂無章的長草,我們安靜也慢慢的前進…這沒有道路,沒有走廊,只有在長草中被人踩過所留下來的痕跡。走著走著…在一個轉彎突然一面破牆出現在眼前!從門中往後看…可以看到古宅就在後方,但似乎是側面。夥伴示意我走左邊另一條小路…恩…這裡的草更長…隱約看到古宅正門了…!!!!!是古井!!

傳聞中的古井突然出現在我面前,我停下腳步,但沒想到我這舉動反而讓我夥伴更緊張…沒事!別擔心!我一邊跟他說一邊在心中再次告知我們到來。轉向右邊一看,古宅就矗立在我們面前!雖然已經斑駁,但不失原本的氣派。可以想像在劉家後代搬離之前這裡是多麼的美麗壯觀!

拍了些照片,也拍了漂浮照,突然聽見有聲音!!結果來了一群高雄的大學生們,嘿~剛好!我還正在擔心我在這要找誰一起跳的說~問過他們後,他們很樂意跟我們一起拍打卡跳~因為他們說,在這裡碰到愛玩客主持人比遇到好兄弟的機率還要低!!當然這是開玩笑的話,但…乍聽下好像滿合理的!!也謝謝很會模仿吳鳳說話的G哥和各位朋友們!
後來越來越多遊客走到這邊來,我突然知道為什麼隔壁會有鬼屋咖啡了~這位老闆真是有創意和商業頭腦啊~~ 站在古宅面前,其實我有一個特殊的感覺!這感覺我不太會說,不是不舒服、不是敵意,但跟我們平常的氣場或磁場不同。但不管怎樣,不管走到哪裡,是別人的家我們本來就不該隨便亂闖,除了該尊重和告知外,也不要叨擾太久!畢竟~你也不喜歡別人跑進你家裡去隨意逛大街吧!!

嘉義市射日塔射日塔,這名字真的很帥而且很有霸氣!因為這是同一天內的第三個打卡點,太陽已經把我曬的差不多中暑了…所以我非常樂意到射日塔去回敬一下太陽他對我的熱情!!可是話說是這麼說…我沒想到射日塔原來在嘉義公園的很~~裡面,太陽又好像知道我心中所想,熱力四射,所以走著走著…我真的快投降了…說時遲那時快!有個東西拉走了我的心思~一隻大鳥!!

看著牠小心翼翼一步一步的慢慢往前走著,我也不自覺放清腳步,慢慢的跟在牠後面…慢慢的…慢慢的…突然間!!牠停下來了!黃色的大眼睛直直的盯著前方,似乎是鎖定什麼獵物。瞬間周圍的空氣和時間都暫停,所有人都停下動作盯著大鳥(其實只有我和夥伴),深怕錯過精采的一瞬間!!結果~~~~~~~~~~~~~~~~~~~~~~~~~~~牠就這樣瞪大眼睛看著前方入定了…喂…老大你也動一下吧,這樣吊足旁人的胃口…又不是做節目的…需要下段預告… 嗯…後來我就這樣跟他對看和抬槓了10分鐘,然後牠連再見都沒說,就給我飛走了……好吧!卡了這麼久,是該去射日塔了~

射日塔光是外觀就足以讓所有人把底片拍完了!啊,現在不用底片,那就把記憶卡拍完了!高聳的射日塔鶴立雞群,吸引所有的目光;塔頂的觀景平台可俯瞰整個嘉義市景;周圍的日式步道和建築也能讓人神往。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旁邊的植物園!踏進去彷彿走進侏儸紀公園~大樹盤根錯節,陽光從頂稍微微灑下來,真的是個舒服又讓人放鬆的地方!來嘉義的話記得多撥點時間來嘉義公園走走喔~~

arrow
arrow

    千萬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