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楊明峰╱桃園報導】

觀音鄉心燈啟智教養院設立「愛綠兒農園」,種植香草、蔬果等,提供院生進行「園藝治療」場地。院方20日起,將於每周末對外開放農園,販賣手作咖啡、香草茶、餅乾等,從食物製作到接待全由院生一手包,以增加其職場技能。

「愛綠兒農園」去年11月完工,800坪土地擁有景觀花園、植栽區域,作為院生的園藝治療場地,園藝治療師沈瑞琳指出,透過植栽為媒介,讓院生從種植植物的過程中獲得成長與感動,也能藉此啟發專注力,並由勞動增加其身體機能。

「開放農園非以營利為目的,是要增加院生與外界互動機會!」院長李榮崇表示,農園內的景觀花園建築,是3面透光玻璃,民眾可邊享用院生製作的咖啡、餅乾等,欣賞窗外綠景,也能與院生直接接觸,增加彼此的了解。

李榮崇指出,將從97位院生中,挑選情況適合、接待技巧較熟稔者,在院方人員協助下,周末於景觀花園區服務民眾,希望他們透過練習找到自信,以期最後能夠回歸社會;院方也將透過農園對外營業,貼補部分虧損,盼達到永續經營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萬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