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 各位  妳們喜歡喝咖啡的店家  星巴克  它營收很好  年增拼2位數ㄛ~!  2013/01/16  05:10

 

 

義大利 BIALETTI Moka Crèm 摩卡壺 3人份  

義大利 BIALETTI Moka Crèm 摩卡壺 3人份

 

 

 

工商時報【記者林祝菁╱台北報導】

統一超(2912)轉投資、持股30%的統一星巴克,去年雖然也遭到景氣低迷影響,但「買一送一」特效藥猛下,「2位數」的業績成長目標可望達陣;今年強化「重點商圈」及「空白商圈」的展店策略,再度揮軍台中,同時將經營戰線延伸至二、三級城鎮,預估將再淨增加20店,營收力拚2位數成長。

星巴克自1998年進入台灣,培養國人喝咖啡的習慣,加上便利商店現煮咖啡盛行,使得原本每人每年平均喝咖啡52杯,到現在已經上百杯,台灣人喝咖啡已成為最重要的事情之一,遠高於韓國、泰國、印尼、馬來西亞。今年適逢星巴克來台15年,內部規劃,年底前一定會開出300店,目前約280店。

統一星巴克,不論在台灣或是上海,獲利表現亮眼,成為統一超的金雞母之一。前年獲利4.25億元,去年前3季達到3.2億元,有機會再突破4億元。不過,隨著國人愛喝咖啡,使得台灣咖啡店林立,加上景氣不見明顯好轉,統一星巴克也備感壓力。

統一星巴克表示,今年仍會持續展店,且會朝「重點商圈」及「空白商圈」經營,昨(11)日在台中開出全台最大的星巴克門市,佔地超過170坪,室內與室外近240席次,一開幕就吸引相當多的消費者。目前大台中的門市約占全台門市總數的一成以上,由於持續看好大台中咖啡消費市場的潛力,未來不僅進駐商業住宅區、百貨、醫院,也將延伸至海線城鎮。

統一星巴克表示,近3年來,不斷加碼投入企業資源,打造多元主題的門市空間,更加速展店,每年淨增加20家門市以上,不僅在大都會持續佈點,也拉開經營戰線至二、三級城鎮,如台中豐原、高雄西子灣、宜蘭羅東、礁溪…等。同時,也觀察到大台中地區餐飲業的蓬勃盛行,且客層以家庭群聚為主,加上大坪數建築亦是台中餐飲店的特色之一,因此看準台中的大型獨立咖啡館的發展潛力,歷時一年半以上的籌備,才打造出全台最大間的星巴克門市。

 

 

 

義大利 BIALETTI Moka Crèm 摩卡壺 3人份  

義大利 BIALETTI Moka Crèm 摩卡壺 3人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萬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