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 今天為您們帶來 2012/11/20 22:20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2012年11月20日 上午4:32

〔自由時報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位於南市最偏遠的東山區南勢里提出農村再生計畫草案,社區內咖啡園與咖啡館佔東山全區一半以上,計畫將社區劃分生產、生活、文化等區,盼打造為適合休閒觀光發展、農村生活及農事體驗的田園社區。

東山區南勢社區人口逐年下降,從八十一年的一千六百七十四人減少至一千三百八十五人。

協會表示,事實上,南勢社區為東山咖啡發源產地,集中在崁頭山一帶,最早將咖啡引進東山的就是南勢里居民曾綠波,親手栽植的咖啡樹已有七十年歷史,發展迄今東山全區已有六個咖啡產銷班,而東山區的咖啡園及咖啡館有一半店家集中在南勢里,未來希望透過產業活化活動、產品包裝設計、網路行銷等方式,提升社區農產價值。

農業局表示,南勢社區農村再生計畫將自十一月廿二日起至十二月三日公告,公告地點在南市農業局、東山區公所、東山區南勢里辦公處、南勢活動中心及網站www.tainan.gov.tw/tainan/annc_t.asp,社區成年居民如有任何意見,可於公告期間提出相關書面意見。

農業局也將在廿三日審查七股區樹林社區、白河區六溪社區、佳里區延平社區、南化區南化社區、後壁區無米樂社區等社區農村再生計畫草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萬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