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 為您們帶來用咖啡做成的美食宴 2012/11/16 22:26

 

旅遊經編輯部/洪書瑱 2012/11/09 08:51
甜筍起司東坡肉(圖\劍湖山王子提供)

 

為迎接2012台灣咖啡節,雲林飯店業者特別由中西餐主廚發揮創意巧思,推出咖啡系列美食,利用香醇的古坑咖啡,結合在地盛產之柳丁與古坑特產甜龍筍入菜,在料理食材或盤飾技巧用視覺、味覺、嗅覺展無國界料理的創意!

劍湖山王子大飯店表示,2012台灣咖啡節已登場,在這咖啡飄香的日子裡,特別由中餐高主廚、新任西餐周主廚發揮創意巧思,推出系列咖啡美食。利用香醇的古坑咖啡、在地盛產之柳丁與古坑特產甜龍筍入菜,不論料理食材或盤飾技巧都充分展現無國界料理的創意饗宴。

禪園中餐廳推出甜筍起司東坡肉,選用豬五花加入鳳筍絲慢火細燉,搭配甜龍筍製成筍粿,最後疊上起司,呈現這一道中餐西吃的創意料理;「茶油咖啡煸鵝掌」以慢火煨燜鵝掌至軟嫩再去其骨,將鵝掌與茶油、古坑咖啡煸燒,鵝掌入口綿化,完整呈現精華!

蔚藍西餐廳的「太極雙鮭佐香橙醬」,運用太極的概念導入法式料理,熱盤嫩煎鮮奶油與時蘿醃漬入味的鮭魚,冷食將生鮭魚揉合橄欖油、檸檬汁與巴西利等香料,冷、熱鮭魚佐柳橙香汁醬,呈現絕妙組合;「彩虹蔬菜慕斯」是一道味美又訴求健康的菜餚,取材當地盛產蔬果,加入鮮奶油與蛋白研磨成蔬菜泥,搭配法式薄餅食用,口中濃郁的蔬菜原味再增添蛋奶香氣。

以十二月正值黃橙橙盛產的古坑在地柳丁為主軸做成的「香橙雪花鵝肝醬」,搭配新鮮蟹肉、干貝酥,以鵝肝醬為料理基底,灑上蛋白與鮮奶特製而成的奶泡,鮮味十足;「百糧釀雞腿」則取用雲林古坑放山雞的腿肉,混搭當地好山好水出好米之十榖米,將十榖米添釀於雞腿中形塑為球棒狀,以洋芋泥裹莫札瑞拉起司成球狀後沾取麵包粉,入油鍋炸至表皮金黃脆酥,再以青豆、鮮奶油調製醬汁擺飾,豐富料理傳達出台灣國球──棒球風意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萬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