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大家好 你有舊書的話可以換咖啡喝ㄛ  2012/11/05  08:43

 

【聯合報╱記者楊孟立/大溪報導】
2012.11.05 04:51 am
         

 

 

大溪和平老街底的渡船頭咖啡吧推出二手書換飲料,至今募集到近百本書籍。
記者楊孟立/攝影
大溪和平老街底的「渡船頭咖啡吧」,因為老闆閒暇時喜歡看書,去年中推出「二手書換飲料」活動,一年多就募集到近百本二手書,現在滿屋子的咖啡香配上書香相得益彰,客人入內不禁想找個角落,隨手挑本書,喝上一杯咖啡度過慵懶午後。

29歲的老闆邱俊榕去年接手經營渡船頭咖啡吧,平日客人不多,他也樂得邊看書邊做生意,不到一個月就把家裡帶來的書都看完,他看到有些客人常常帶書來看,靈機一動發起二手書換飲料活動。

「任何書只要經過老闆認可,就可以交換不限品項、價位的飲料一杯。」這個活動推出以來受到許多顧客響應,起初邱俊榕幾乎是無書不收,空蕩的書櫃慢慢塞滿了各類型書籍,也迫使他不得不先過濾篩選,現在想用書籍兌換免費飲料可沒這麼容易。

邱俊榕現在有所謂的「三不收」,一不收無病呻吟的散文書,因為相同性質實在太高;二不收雜誌,因為店裡本來就有訂閱;三不收店裡已經有的書。

那要怎樣的書才可以換到飲料呢?他指出目前翻譯小說最熱門,像是「暮光之城」、「達文西密碼」、「PS.我愛你」這些都是客人最愛借閱的書籍,歡迎家中有不要二手書的人來做交易。

自從咖啡吧收集起二手書後,多了不少聞書香而來的客人,曾經有個住在鶯歌的女生,為了看一本書三天兩頭跑來,邱俊榕不忍她辛苦奔波,乾脆就借她帶回家;還有一次遇到作者上門,對於咖啡店竟收藏他的書相當訝異,邱俊榕自然請他喝一杯咖啡,作者也在內頁回贈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萬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