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26

【高雄訊】由台灣展創協會結合數家高雄市精品咖啡業者所舉辦的「品味高雄-咖啡 時。光」,26日於之光展創空間開展,此展融合精品咖啡和左營舊城特色文化,希望將之變成高雄特有的生活文化之一。

台灣展創協會表示,精品咖啡從一開始的挑豆、烘焙、到手工沖煮,每一個過程都擁有特殊的情感,而深耕於社區中的各咖啡店家,就好像舊時期於左營默默努力的人們一樣,背後都有其動人的故事,用來詮釋舊左營這塊土地是再適合也不過了,因此藉由此次的「品味高雄-咖啡 時。光」展,期待找到屬於高雄生活的新元素。

有著「台灣咖啡教父」之稱的台灣大學農藝系教授王裕文說,精品咖啡原文為Specialty coffee,即為特別經過挑選健康且對人體無害的精緻咖啡,而此展特別之處是多位對咖啡工作富有熱情的店長,共同投入將精品咖啡文化推廣至常民生活之中,希望能藉由此次展覽,讓南台灣的民眾更了解精品咖啡。

「品味高雄-咖啡 時。光」展自10月27日開展,展至11月4日,為期9天,展覽內容包含各洲展區特色咖啡豆、何謂精品咖啡、認識杯測以及展出精品咖啡所需之各項器皿設備及杯具等,並由各店長親自導覽開設精彩的咖啡講堂,展場現場還設有左營老照片募集區,從而吸引來到高雄深度旅遊的外地人們,來此空間感受舊左營的故事。

本次展覽除了展出精品咖啡,並將義賣相關用品,收益將回饋於內政部南區兒童之家,以精品咖啡來傳遞人與人的溫度,喚起及連結在地企業與店家在此成長茁壯的土地情感。 (吳青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萬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