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時間 2012年10月17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3:21
Costa 咖啡店

Costa計劃在中國擴張業務

《金融時報》報道,英國咖啡連鎖店Costa將擴充在英國的咖啡豆烘焙業務,以配合中國日漸增加的需求。

Costa咖啡店總部在英國,屬於Whitbread公司的一員,在世界二十多個國家均有連鎖店。該公司計劃在2016年前把中國咖啡店數目增加兩倍到500家。

這家公司從非洲、南美洲和亞洲購進原材料,在倫敦西南部廠房烘焙研磨這些咖啡豆,供應給除了印度之外的海外Costa咖啡店。在倫敦Lambeth的廠房把咖啡豆存在路軌之下,每年研磨出7,500噸咖啡粉末,增加第三組烘焙機器後,預計產量將增加至每年10,000噸。

《金融時報》署名湯普森(Christopher Thompson)的文章引述這家公司的行政總裁羅格斯說,他們在英國以外的業務擴張大部分在中國,他們甚至在中國店內提供鮮奶綠茶配合顧客口味。

湯普森說,中國目前的咖啡銷量仍然低。去年,北京咖啡業聯會負責人說,中國的平均咖啡飲用量是每人每年三杯,全球平均則是240杯。

不過,研究顯示,自2007年開始,中國咖啡的銷量平均每年增長近30%。

湯普森說,英國商船在19世紀從東方帶回茶葉。時移世易,現在英國工廠烘焙研磨咖啡豆運往東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萬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