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2012.10.18 02:28 am
         

 

 
張韶涵收集這些好看又限量的咖啡機。
圖/美妙音樂提供

在很忙的4年前、在突然沉寂的3年間,張韶涵瘋狂收集高價、限量的咖啡機,喝到香醇咖啡就拉著老闆問豆子,但她沒計畫開咖啡館,反而要開中餐廳,讓弟弟展廚藝。

張韶涵家中大概有7、8台Nespresso咖啡機,她擺出部分收藏,與服飾「上海灘」合作的限量款加玉杯盤組,要價約台幣22180元,還有在西班牙找到的紐約計程車款、首次去巴黎的紀念品巴黎鐵塔款,各要價約2萬元,另一台與設計師Manish Aurora合作的白色小花款,張韶涵到了巴黎總店找都缺貨,不死心上eBay,以約2萬8000元標下。

張韶涵愛咖啡,尤其是加2包糖的咖啡,「人生太苦,多吃點甜嘛。」她嚮往陽光、咖啡、下午茶點的感覺,4年前開始收集咖啡機,一開始都用簡單的咖啡球,現在也迷上研磨的工夫,每當她在世界各地喝到好喝咖啡,都會找店主問個清楚,豆子哪裡買、怎麼磨、怎麼煮,還因此真的找到了理想的豆源。

但儘管如此,張韶涵卻不打算跟風開咖啡館,「如果我要開咖啡館,會想親自管理,畢竟打的是我的名號,我喜歡的是露天、街邊的咖啡館,在台灣比較難實現。」

她目前計畫的是開中菜餐廳,讓正在跟五星級廚師學廚藝的弟弟負責,「沒辦法,我愛吃中菜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萬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