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TWINBIRD電動虹吸式咖啡壺(CM-D853)

 

 

咖啡渣也有妙用囉,除了可以做成衣服,現在還有業者突發奇想,萃取咖啡渣裡頭的油,做成護髮油和洗髮精,比起其他護髮產品多了去角質的功用!

現代人經常泡杯咖啡,醒腦提神,不過,沖煮咖啡豆剩下的咖啡渣,通常都被丟到垃圾桶,現在有新用途!

黑色粉末的咖啡渣,可別小看它,有人突發奇想,將它濃縮萃取咖啡油,做成護髮油,平均要16杯咖啡才能萃取5cc的咖啡油,透明無色的護髮油,能抹在頭上,甚至還能做成洗髮精。

民眾:「就覺得很不可思議。」

民眾:「這樣發明滿創意的,而且對剩下的東西再利用。」

研發者葛望平:「如果我們有加(咖啡)渣進去的話,可以幫助我們去角質,幫助我們皮膚更光滑細緻,那如果說直接用這個(咖啡)油,可以讓染後頭髮比較滋潤,變得比較保濕。」

其實咖啡渣妙用多,除了拿來當洗髮精,最常被使用的就是拿來防潮、除臭,日前也有紡織業者,將咖啡渣拿來製作衣服,只要3杯咖啡加上12瓶寶特瓶,就能做成一件羽絨外套,甚至還能做成POLO衫,腦筋急轉彎,垃圾也能變黃金。(民視新聞許敬柔、宮仲毅台北報導)

 

 

日本TWINBIRD電動虹吸式咖啡壺(CM-D8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萬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