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TWINBIRD電動虹吸式咖啡壺(CM-D853)

 

 

現在咖啡市場越來越競爭,一向被視為國內咖啡界龍頭的星巴克,為了因應市場,也不得不慢慢更改經營型態,花費比一般門市多2倍的成本,在台南永康設立全國第1個得來速車道,讓開車、騎車族免停車就可以點餐買咖啡,而TVBS記者實測發現,以星巴克、麥當勞和超商3間製作咖啡的速度來說,星巴克花的時間最長,以速度和價格來說,都拚不過超商,現在只好增加客人的便利性,讓消費者免停車點餐,似乎成了不得不的選擇。

 

記者何正鳳:「通往交流道的省道上,車流量非常大,星巴克為了因應這個環境,也設了全國第一個得來速。」

占地300坪,長長的點餐車道正在施工,兩個包起來的螢幕,將來可以視訊點餐,這一間星巴克600公尺外有麥當勞,800公尺有肯德基,都設有免下車的得來速,另外沿路的咖啡廳還有2、3間,競爭對手可不少,沖咖啡就外帶市場來說,速度很重要,記者實際點1杯咖啡,實測看看星巴客、麥當勞和便利商店,製作一杯咖啡需要多少時間。

記者:「我要一杯熱拿鐵,不要糖。」

星巴客從點餐到拿到咖啡,總共花了2分51秒,對比麥當勞和超商,一個要2分33秒、一個只要1分32秒,星巴克的製作時間最長,同樣一條路上,便利商店咖啡最便宜,速食店又有得來速,星巴客不打價格戰,在速度上也不能落後太多,設置得來速似乎成了不得不的選擇。

民眾:「像這樣子臨停的話,就比較不方便一點。」

咖啡市場越來越競爭,像這樣另外設置車道,土地成本是一般門市的兩倍,但是為了留住開車、騎車的消費族群,業者也得忍痛砸錢,免得輸在起跑點。

 

 

日本TWINBIRD電動虹吸式咖啡壺(CM-D8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萬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