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TWINBIRD電動虹吸式咖啡壺(CM-D853)

 

 

記者曾少甫/台北報導

 

台灣人一年喝掉超過30億的咖啡豆,一天產出超過3萬公斤的咖啡渣,現在咖啡渣的回收,讓台灣品牌髮妝業者創造出全新的綠色商機。歐萊德(O'right)總經理葛望平表示,每天被大量廢棄的咖啡渣就是自然界給予的寶貴資源,經過和工研院的合作研究,藉由搖籃到搖籃循環的再利用模式,讓廢棄咖啡渣變成黃金;也讓濃郁的咖啡變身髮妝產品,再一次散發浪漫迷人的丰采。

強調從裡到外百分之百台灣製造的髮妝業者表示,新開發出的Recoffee洗髮精,原料來自100 % 回收精萃咖啡油,瓶器則採用100% 回收咖啡渣加入生物可分解材質製造,無染劑添加,呈現100 % 咖啡天然原色,洗髮精瓶子底部甚至特別置入咖啡種子,用完的瓶身埋入土中,於適合的環境條件下便可再次生長出一棵咖啡樹,不但減少環境負擔,且善盡地球資源,為地球創造嶄新生命力!

全球一年約喝掉4千億杯咖啡,平均每秒鐘就有1萬4千杯咖啡產出。以一杯中杯星巴克咖啡約產生20克咖啡渣來估算,全球一天因喝咖啡而產生的咖啡渣就有2千2百萬公斤。葛望平表示,歐萊德研發團隊以廢物變黃金為概念,創新研發了全新的Recoffee系列髮妝產品。咖啡油回收過程極複雜,1千克回收咖啡渣需炒乾、防菌,再以超臨界萃取才能得到15.6克精煉咖啡油,相當於16杯中杯星巴克咖啡產生的咖啡渣精粹咖啡油,才能製成一瓶1千毫升的洗髮精。

葛望平表示,精粹咖啡油經工研院及學術單位研究,具有良好抗氧化力,可防止老化、防護紫外線熱傷害、提升保護力,為頭皮及髮絲提供極佳的保濕修護效果。但是最重要的是希望這個百分之百 MIT的台灣品牌能成為對地球最友善的綠色品牌,不只設計一系列美好的髮妝品,更設計了一個美好生態系統。

 

 

日本TWINBIRD電動虹吸式咖啡壺(CM-D8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萬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