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TWINBIRD電動虹吸式咖啡壺(CM-D853)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30日專電)「咖啡」是除了水以外,巴西人最常喝的飲料,平時待客少不了它,餐後來一小杯已成習慣。

18世紀初從法屬圭亞那傳來巴西後,咖啡逐漸取代黃金,成為帶動巴西經濟發展的新引擎;到了19世紀末,巴西已成為全球最大咖啡豆生產國和出口國,目前每年創造30億美元(約新台幣909億元)外匯,提供數百萬工作機會。

巴西人愛喝咖啡愛到骨髓。每天的第一餐(早餐)西班牙文為desayuno,法文為petit dejeuner,英文為breakfast;巴西人就算不喝咖啡,也稱早餐為「上午咖啡」(cafe da manha)。

巴西主要種植的咖啡豆種為arabica與robusta,每種豆種經不同程度的烘焙,可製成數十種不同味道與口感的咖啡。

咖啡具有提神作用,巴西人每人每年平均喝1200杯咖啡,每杯容量50至80毫升,消費量雖低於美國人,仍然很可觀。

調查指出,每杯咖啡約含80至200毫克咖啡因,arabica豆種咖啡因含量較低,可讓身體處於興奮狀態3小時;robusta豆種咖啡因含量較高,則可讓身體處於興奮狀態5小時。

咖啡已融入巴西人的日常生活中,無論是在家裡、麵包店、酒吧、餐廳、茶館,還是正宗的咖啡廳,隨處都可品嚐到特色不一的咖啡飲品。文人騷客在享受咖啡的同時,碰撞出新的靈感與火花;市井小民也在一口一口小啜之間,笑看花開花落,雲捲雲舒。(詳細報導內容請見「全球中央」雜誌2014年3月號)1030330

 

 

日本TWINBIRD電動虹吸式咖啡壺(CM-D8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萬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