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TWINBIRD電動虹吸式咖啡壺(CM-D853)

 

 

2014/04/05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咖啡預防肝病,肝膽腸胃科醫師有不同看法。肝基會好心肝門診院長王世晞表示,國際上有許多咖啡保肝學術論文,但偏向於流行病學問卷調查,和實驗室小老鼠動物實驗,缺乏臨床人體研究,咖啡對肝臟沒有壞處,但期待咖啡可以反轉患者肝硬化,這是沒有證據的。

肝硬化患者是否可以喝咖啡?王世晞說,當然可以喝,咖啡不會增加肝臟負擔,但不要期待一天喝三杯咖啡,就可以減緩肝臟纖維化程度。需有前瞻性的雙盲研究,才能證實咖啡對於人體影響。

王世晞建議民眾與患者,喝咖啡仍需適量,無須為了保護肝臟而特別喝咖啡。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咖啡因對於肝臟沒有疑慮,但不代表可以保肝。咖啡對腎臟有疑慮,增加腎結石機會,不少人喝了咖啡會心悸,成癮,睡不著,甚至會不專心。

許惠玉建議15歲以下的小孩和孕婦別喝咖啡,除了喝咖啡外,還包括茶、可樂、能量飲料、咖啡點心、咖啡果凍等等,都應該算在一天咖啡因建議攝取量300毫克內。



全文網址: 咖啡保肝? 醫師:別期待反轉肝硬化 - 消化系統疾病 - 疾病大全 - udn健康醫藥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507210#ixzz2z66HucmZ 
Power By udn.com 

 

 

 

日本TWINBIRD電動虹吸式咖啡壺(CM-D8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萬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