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山遍野的綠光在黑暗中閃爍,隨著風吹草動飛舞著,造就出一幅動人景緻。炎熱的夏季來到,螢火蟲也開始蠢蠢欲動,在黑夜裡出沒於山林中;曾獲選為國內10大最佳賞螢地點的惠蓀林場,也將在14日起帶領著民眾,隨著微落的紅色燈光,探索綠光森林之美。

對生活環境相當有潔癖的螢火蟲,只喜歡在潮濕無污染的環境中飛翔;而每年4月左右是惠蓀林場賞螢的最佳季節,散發出的令人讚嘆的綠光景象。中興大學實驗林管理處指出,今年將從4月14到5月11日推出「惠蓀賞螢趣」,特別規劃以低亮度紅色LED燈引導梨園山莊賞螢路線。

在志工老師的陪同下,走入森林探索「螢河世界」,中興大學實驗林管理處表示,民眾若想享受更佳的賞螢品質,可利用週一至週五前往賞螢,以避開假日眾多人潮;而在每晚特定時間,也將可透過專業志工老師的有趣解說,了解大自然與螢火蟲有趣的一面,體會生態環境保育的重要,並珍惜大自然的美好。

此外,惠蓀林場內大草園也有著藍鵲及各種鳥類穿梭林間,茶花、油桐花、月桃等也接續綻放比美,讓民眾也能看見惠蓀林場白天的另一面風貌,更可品嚐聞名遐邇的惠蓀咖啡及道地的惠蓀森林蜜,體驗多元的浪漫自然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萬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