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氣醇厚、風味凸出的咖啡,是全世界最普及的飲料之一,但以之入菜的並不多,台中清新溫泉飯店新采西餐廳首度推出咖啡美食節,設計了10道咖啡料理及2道咖啡甜點,想體驗咖啡餐風味可得趕在5月底前唷!
報導╱廖玉如 攝影╱吳朝奎

主廚蔡明德說:「咖啡就像中藥的藥引,要讓食物有向上提升的風味,不能過多、過強,壓過食物本身的味道。」為了做到一開始品嘗時,舌尖可以感受到咖啡特有香氣,但來到喉嚨時,香氣已化作輕煙消失無蹤,只留下食物原有滋味,他以咖啡粉、咖啡水、咖啡豆、苦濃的或香甜的咖啡酒,依食材特性搭配。 
用來配生蠔的醬汁以橙汁、咖啡粉、咖啡水熬煮而成,柑橘與咖啡香減低了生蠔的腥味,食來更易入口,也更能品味鮮甜味。 
蔡明德說:「咖啡的丹寧酸可去除異味,也能軟化肉質。」於是雞肉、牛肋與小羊排,都加咖啡粉醃泡。 

 

主廚蔡明德入行已20多年。

肉汁濃郁 吃多易膩

牛肋骨醃過後,加咖啡豆、苦濃咖啡酒、牛骨汁、榛果、肉桂、蔬菜滷透,再淋上滷汁加鮮奶調合的醬汁,咖啡苦甘味最濃重,肉質軟爛,但肉汁很濃稠,吃多易膩。
至於先煎再烤的小羊排,醬汁混合羊骨汁、咖啡豆與甜咖啡酒,雖帶筋絡,但嫩度不錯,嘗來有咖啡酒的香甜。
咖啡還可做成焗飯,米粒加咖啡水、咖啡粉浸泡及蒸熟,再以威士忌和甜咖啡酒提味。至於以咖啡水浸漬24小時的藍莓咖啡黃金蛋,蛋黃香氣撲鼻,蛋白也有咖啡香。
整體而言,這10道咖啡料理,咖啡味都不是太濃郁,若未仔細品嘗,很容易就會忽略了咖啡香。吃到飽538元起加1成服務費,咖啡餐點在午餐、晚餐不定期供應。 

 

薄荷咖啡小羊排 538元起吃到飽菜色
羊味濃、肉質嫩,散出咖啡酒香甜。
藍莓咖啡黃金蛋 538元起吃到飽菜色
蛋白有淡淡咖啡香,溏心蛋黃軟香可口。
椰子咖啡香焗飯 538元起吃到飽菜色
有起司及椰絲添香。

【咖啡甜點】咖啡卷香 歐培拉偏甜

咖啡卷的蛋糕體加了義式濃縮咖啡調味,並捲入白巧克力、鮮奶油、濃縮咖啡和帶苦咖啡酒做成的奶餡,從裡到外都散發醇厚咖啡香。歐培拉則以杏仁蛋糕、加了咖啡汁與酒的法式奶油堆疊出6個層次,最後再抹上光亮的巧克力鏡面,蛋糕質地細緻,散出芬芳馥郁的香氣,但巧克力鏡面味道過甜,搶走了杏仁蛋糕與咖啡的風采。 

 

咖啡卷 538元起吃到飽菜色歐培拉 538元起吃到飽菜色

【美味路標】

台中市烏日區溫泉路2號B2
(04)2382-9888
平日11:30~14:00、17:30~21:00
假日11:30~14:00、17:00~19:00、19:30~21:30
平日午餐每人538元+10%,
平日晚餐及假日午、晚餐628元+10%
無休 V、M 附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萬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