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 各位大家好  為你帶來星巴克消息  2013/01/29  17:04

 

 

義大利 BIALETTI Moka Crèm 摩卡壺 3人份  

義大利 BIALETTI Moka Crèm 摩卡壺 3人份

 

 

 

英國媒體27日報導,星巴克威脅英國政府,可能中止在英國的投資計劃,理由是首相戴維·卡梅倫屢次“不公平”地指認這家美國咖啡連鎖企業逃稅。

 

增設分店計劃或擱置

 

 

卡梅倫幾天前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上說,逃稅企業應該“清醒過來”,正視納稅責任。媒體把卡梅倫話中“咖啡”一詞視為針對星巴克沒有足夠繳納企業所得稅。

 

星巴克英國業務主管克里斯·恩斯科夫聽到卡梅倫這番言論后,擔心繳稅爭議“政治化”,要求與政府對話。

 

按照星巴克的說法,這家企業在英國的業務沒有盈利,所以不需要繳納所得稅。

 

接近星巴克的人士告訴《星期日電訊報》記者:“首相專挑它(星巴克)惡意中傷。不應忘記,這家企業已經承諾現在及今後納稅。”

 

訊息人士說,星巴克去年宣布投資1億英鎊(約合1.58億美元),在英國增設分店。這一打算正面臨擱置,意味著不能為英國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訊息人士說,星巴克不想挑起“與政府的戰爭”,只是不滿屢次成為眾矢之的。

 

多次遭點名批評

 

星巴克1998年在英國開設分店,迄今累計銷售額達30億英鎊(47億美元),繳納企業所得稅僅850萬英鎊(1343萬美元)。

 

這一數據曝光后,英國政府多次點名批評星巴克。這家企業去年12月辯解,10多年英國業務中,只有一年盈利。

 

本月初回答媒體關於亞馬遜公司和星巴克的問題時,卡梅倫說,這些企業缺乏“道德分寸”;財政部第一副大臣丹尼·亞歷山大暗示他正抵制這家咖啡連鎖企業。

 

《星期日電訊報》報導,恩斯科夫25日與英國政府官員會面時強調,星巴克是唯一著手應對繳稅爭議的外國企業,同意今後兩年自行繳納至少2000萬英鎊(3160萬美元)附加稅;預計3年后開始盈利,屆時將自動繳納企業所得稅。

 

在歐洲運營的企業可以將總部設在歐盟27個成員國中任何一個國家,使一些跨國企業通過取道低稅收國家申報納稅而保留更多利潤,如美國谷歌公司選擇愛爾蘭和百慕大;星巴克歐洲總部設在荷蘭,只有向荷蘭總部轉賬大宗款項時才需繳稅。

 

引發企業界擔憂

 

企業界擔憂,英國政府屢批外企逃稅,卻忽視它們創造就業機會和財富的作用,正影響這些企業的形象。

 

《星期日電訊報》27日援引倫敦市長鮑里斯·約翰遜的話報導,政府應該停止指責創造財富的企業,因為“這種言論毫無意義”。

 

《每日電訊報》報導,倫敦股市《金融時報》100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所涉企業中,超過半數調查對象對英國政府呈現逃稅問題擔憂。除外企,英國30多家主要企業的高級主管幾天前警告政府,不要公開關於他們納稅情況的更多細節。

 

美國高盛公司本月初原打算延遲支付英國員工年終獎,以幫助他們在一項稅率調整政策生效后減少繳稅額,增加實際收入。這一打算曝光后飽受指責,高盛不得不決定按時發放獎金。

 

高盛首席執行官主管勞埃德·布蘭克芬說,“每個心智健全的人都會以理智方式處理事務”,對他們納稅安排的批評聲容易將這一正常行為“非法化”。

 

 

 

義大利 BIALETTI Moka Crèm 摩卡壺 3人份  

義大利 BIALETTI Moka Crèm 摩卡壺 3人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萬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